【无聊时就写写】部分视频制作历程

主要针对选曲进行讲解,因为bgm就关系到了amv的主旨和画面之类的,反正。。。很重要就是了。


---------------《排球少年》月日-只对你有感觉

这首歌原本是想做all日的,所以一开始搜集素材+粗剪的时候找的都是all日相关的,但是开始做之后感觉emmm有点怪怪的。因为这首歌的歌词是单cp向的(虽然说做成all向应该也挺有意思的),做着做着就会觉得,日向好渣啊!(buni)

和基友讨论之后还是决定改成了单cp,也就我小排球里的主cp月日,视频原本就是打算做成all日主月日的,这么一改,其实心情上轻松不少。(把之前剪的素材删掉还是挺肉疼的)

重新在脑海里构思画面之后,问题又来了。我这时候的选曲是“飞轮海、田馥甄”版本的只对你有感觉,因为是男女对唱的,所以一般来说是攻对男声,受对女声,但这么一对,歌词就出了问题(大题还是ok的,而且一般人也不会在意这些)。比如男声部分:我会又乖又黏温柔体贴绝不敷衍,这个给翔阳无敌可爱了,给月月的话emmmm毛骨悚然(?)

于是我就到b站去看了一下别家cp是怎么处理这方面的问题,然后我就听到了林俊杰版的只对你有感觉,救星啊!这下问题就处理好了,虽然节奏有些稍稍不同,bgm剪短也需要重新处理,但我还是很开心的!

画面方面的话,月日tv里就是那么甜那么甜那么甜!素材我都没有用完!调色字幕那些也做得也挺顺利的。但是!素材一直掉帧可把我气坏了233333,来来回回地修改,重新输出了四五遍,还好视频很短wwwww。


---------------《家庭教师》骸纲-命运

骸纲的命运在我心中是无法超越的存在啊23333,在命运之后的骸纲amv都显得有点弱(喂)

第一次听到命运这首歌是在15年左右,在一个AM的剪辑里看到的,做得可以说是非常非常扎心!很凄美的双视角,做完整首歌效果也非常好,嘛emmmm,毕竟人家素材多,骸纲是没得比的。

想要把它做成骸纲amv差不多是在一年后,我一年中断断续续也听了不少次这首歌,但把它和骸纲联系到一起还是花了不少时间,可能是那个时候我还没长着一个amver的脑子吧(摊手)

脑内慢慢生成画面之后,不知道为什么广播剧的台词也加进来了233333但可以说,如果我没有看到那几个广播剧,就不会有这么扎心的命运。

其实比起系列1中的片段,命运还有一个更长的版本,不过我总觉得那个版本有点怪怪的,所以并没有直接采用,而且重新剪辑了一遍,把调色,画面,台词消音都尽量做得美一点,有闲的人可以去把这两个版本拿来对比一下233333。

关于歌词的讲解emmmm我觉得画面已经很好地表达出来了,所以也没有啥特别想说的(x)

还有就是,为什么命运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完整版吧,以下说法,所有系列片段通用。

完整版的视频意味着它需要:素材足+歌词至少要百分之90对得上+整首歌都很好听。所以这种条件对很多cp的限制是很大的,骸纲也不例外,如果硬要做完整版就需要从其他单人的画面截取【骸纲无关的素材!】划重点,这种类型的视频做完往往都有一种,让人在看误解系的感觉,所以就少了一份扎心。所以我更喜欢从整首歌挑取最扎心的歌词、最合适的画面、最唯美的台词去完成我最满意的作品。


---------------《家庭教师》全员向-全员一起穷开心

穷开心真是一首好歌,歌词无论是做全员还是cp向都会非常契合,相信大家也看过很多类似的作品。在我喜欢的作品中不只是家教,钻a、小排球也很适合这首歌,主要是这种类型的作品都有一个理念:【为了欢笑而拼搏,在拼搏中欢笑】,而家教这部动漫恰好把这个理念发挥得淋漓精致。

还有一个原因就是,把重点放在描绘日常的amv很少,似乎这个年头大家都爱做燃向,爱看燃向,往往把动漫主人公的初衷忘记了,所以我也希望能用穷开心这部作品,让大家回忆起家教最最不可被忽视的日常生活。

制作过程还算顺利,因为为了完成这部作品我又把家教重新看了一遍,也扣到了许多有意思的细节。


---------------《家庭教师》白正-够爱、恶作剧

其实我本人不算是个纯正的白正党,也不怎么吃白正的粮,但是我很喜欢产关于白正的粮,因为对于一个amver来说,白正是个算得上大气的cp。

这里就要谈到,在我心中什么叫做大气的cp。能不能hold住一首虐向歌,是我衡量这个cp是否大气的标准。举几个例子:百四,薰嗣,朱修,鼠苑。嘛。。这几个都是大气到光看到cp名都能让你揪心的。

这也是我不做情歌王的一个原因,情歌王整体偏虐向,然而在家教里能撑起场子的cp并不多,别看我系列作品都是一会刀一会糖,其实虐来虐去也就那几个cp。当然,要强行虐也不是不可以,虐向bgm是很有用的,就看能不能把握那个度了,太强行的话就和看误解系一样了。

恶作剧属于甜虐向的,够爱就是单纯虐向了,其实恶作剧做成完全甜向也不是不可能,不过那就没有意思了嘛(喂)。把这两个作品拿来比较的话,我会更喜欢恶作剧一点,恶作剧和白正真是契合到不要不要的wwww。

怎么做虐向?谁单箭头虐谁,谁在感情里挣扎得更辛苦虐谁,所以,苦逼的就是小正了orz。

这两部作品相同的镜头只有一个,就是把恶作剧中“我想我已慢慢喜欢你,因为我拥有爱情的勇气”的镜头调低了透明度,放到了够爱中的“我的伤和眼泪,化为乌有,为你而流”。这么联系起来,是不是超带感的wwww(并没有)

够爱的制作过程算是比较纠结的了,因为原本选定的片段不是高潮部分,而是前一小段。“世界一直一直变 地球不停的转动 在你的时空 我从未退缩懦弱”。联系原作的话,是不是也觉得挺不错的?

当我做完这一部分的时候,软件崩溃了,工程没来得及保存,只有白正那段不见了,所以我只好操起剪刀重新剪了一遍,等重新剪完之后,我又陷入了沉思,因为够爱这首歌,高潮部分真是超级好听超级带感的!所以我就想,还是再把高潮部分带进去试试看,然后,诶嘿,效果不错啊!然后我。。。就只能继续修改了。


---------------《钻石王牌》克里泽-给你的爱

视频效果还算比较理想,能把一个热血运动番做得那么唯美我已经很满足啦,克里泽虽然没有月日恋爱感那么强(啥),但这种前后辈之间淡淡的温馨感也是极好吃的。作品原本想做甜虐向的,不过就成品来看甜远远大于虐了,不如说我想表达的虐比较难看出来,所以在这边稍微扯几句。

The world is catching up to you 世界牵绊了你的脚步

While your running away 而你努力狂奔

to chase your dream 追逐你的梦想

--------

Am i catching up to you 我将一直追随你

While your running away, to chase your dreams 直到你离开,去追寻你的梦想

梦想是不同的,追逐是互相的。克里斯毕业了,荣纯不会因此停下他追逐梦想的脚步,克里斯也不会去打扰他,只是静静地离开了。正因为是前后辈的关系,所以他们注定会有一段分离的日子,但是,梦想的前方重逢的日子一定会到来。好的,打住,这段是我瞎扯的。不过克里斯毕业那天荣纯真是哭成狗w,还有漫画后面克里斯所说的话仍被荣纯铭记于心,指引着他前进,我真是相当的欣慰啊!

bgm我决定得很快,几乎就是想做克里泽视频的那几天就想好的,因为之前看一个AM的剪辑听到这首歌时就非常喜欢它,但是家教cp中没有符合的就只好先放一边去,这首歌能适合克里泽真是太令人开心啦!还有一首待定的bgm是《love me like you do》,和try可以说是差不多一个类型的歌?虽然歌都很好听,歌词也都很好,不过在主题方面还是try更适合。

制作过程相当艰辛,我这个人没啥强迫症,但总归希望视频能美观点,所以一开始用熟肉(有字幕)的时候我是拒绝的。我先下了一集熟肉试水,结果华丽的掉帧了,月日视频素材掉帧也是十分严重,麻烦的处理我可不想短时间内重复两次,于是就花了半天的时间去研究,期间还尝试过更新软件版本之类的,虽然没有用。然后我发现粗剪软件可以解决问题的时候简直感动到痛哭流涕,最终使用的粗剪软件也是试了好多个才决定下来的。

粗剪了几集熟肉之后,我想把素材换成生肉,好不容易找到解决掉帧的方法,不把视频弄得更好看点太可惜了。就把那几集粗剪好的熟肉删掉了,重新下了钻a的生肉,然后花了一天的时间去粗剪生肉。结果粗剪的生肉在vegas里面根本就用不了,之前确认的时候只在播放器打开过。emmmm当时我心态就崩了,甚至想放弃做这个视频了,但是做克里泽视频是我当时最想完成的事,日日夜夜都在想,如果在这里退缩就太对不起自己了。所以我就有重新下了熟肉资源,从头开始粗剪熟肉,这下我可能是全中国最清楚克里泽的tv粮的人了。

字幕的调试也很困难,视频人物台词比较多,歌词字幕是双语的,右上角还有个水印,因为熟肉的原因视频上下还得挡黑条,就各种挤,看起来丑爆了了。最后歌词双语字幕虽然做好了,但是我在输出时并没有用,总之先放着吧,弹幕字幕也是挺好的。视频点击和收藏啥的都很惨,在lof上热度也很低,但是我并不觉得我做得很差呢www(喂),反正这就是一个做给自己吃的粮,顶多算再安利几个基友的视频,基友也都成功吃安利了,所以我这个视频算是很成功的!





好了以上都是我瞎扯的

根本就没有这么回事

我都是不带脑子剪视频的

 
评论(12)
热度(21)
© 笠灵|Powered by LOFTER